好久沒寫東西了,上來嘮叨一下。話說上個禮拜考完期中考,自我感覺良好,雖然已選滿五科(空大一學期最多只能選五科)終于松了一口氣。我是104的新生,上學期也是選五科,還擔心會進入貝多芬時代,沒想到平均都有80分以上,其中還有一科92。

      回歸正題,為何想要來進修?為何選空大?先說下我的情況。我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,又是個媽媽。想去一般大學讀夜間部嘛,晚上的時間又太長等諸種種原因。而空大秉持著入學從寬,考核從實,畢業從嚴的原則。一學期只要面授四次,作業兩次,其他的就靠自己努力了。可以上數位學習平臺看網絡教學,不過我都以看書為主。也是有些人認為空大的學歷觀感不好,但個人觀察空大的學生大都很認真,當然來混學歷的也是有。再怎么講空大也是國立的,如果將來想要考公務員或是往上考研究所的都是沒有問題的。事實也是,有很多空大畢業的都考上公務員了,或是讀研究所。現在一些私立大學的,來混的有比較少嗎?上課打磕睡,常翹課。反而是空大的學生比較珍惜學習的機會。

      雖然現在學歷不算什么時候,碩士一堆,更別說大學生了。就我們公司來說好了,我們是科技產業,公司技術員助工以上的都要求大學以上,工程師大都碩士。顯然學歷是敲門磚,是入場卷。不管你經驗有多豐富,沒有學歷如何找到好工作?尤其是一些大公司升遷也要看學歷。我們公司有些菜鳥大學生一進來就是掛工程師職位,有些為公司奮斗了十年卻怎么也升不上去。這是為何?少了學歷。

    有人認真念二到三年就可以大學畢業,有的人十年也畢不了業。空專+空大一起修一學期可選十科(那可是神人,需做全職生)。一科是3學分。修滿80學分可申請專科畢業。修滿128學分可申請大學畢業。以我的速度應差不多三年吧,這樣也是很累的。發表這篇與大家共勉之。

 擷取 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為何要讀空大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閣子 的頭像
    小閣子

    小閣子

    小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